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疫情期间孕产妇如何就医?苏州确定三类定点医疗机构

2022年02月21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21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苏州市最新通报,2月21日0时至15时,苏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例(其中普通型22例,轻型75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44个。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孕产妇如何就医?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志芳回应称,当地确定了一批确诊、涉疫孕产妇定点医疗机构,分三种类型,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孕产妇就医服务。

张志芳介绍,具体做法包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孕产妇,到新冠肺炎确诊定点医院就诊;涉疫孕产妇,即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孕产妇,到黄码定点医院就诊;普通孕产妇,即除确诊孕产妇和涉疫孕产妇以外的其他孕产妇,根据自身医疗保健服务需要,到非新冠肺炎确诊、黄码定点医院就诊,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此外,相关定点医院名单已在“苏州发布”“苏州健康”等平台对外发布,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