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规范性文件出台

2022年02月21日16:07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首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规范性文件出台

  记者2月21日获悉,江苏省水利厅日前印发《江苏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8章56条,是我省首个全面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为进一步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提供了政策依据。

  《办法》全面梳理和借鉴现有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制度,会同相关部门多次会商研究,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并采纳市县有关建议。同时,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要求履行了合法性审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等程序,对全省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办法》明确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主体和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管理要求,固化了水土保持监理监测、监督检查要求和设施验收管理程序,提出了责任追究有关情形,在方案报批时间、区域评估、承诺制管理、方案变更、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完善。

  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是生产建设单位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办法》的颁布实施,将有助于全省更好地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要求,全过程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提高水土保持服务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