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金湖县前锋镇:打造团结“好阵地” 助力社会和谐发展

2022年02月24日15:2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湖县前锋镇打造团结“好阵地”助力社会和谐发展

  近日,金湖县前锋镇围绕打造团结“好阵地”,开展互动“好活动,实施贴心“好举措”三个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共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呈现新气象。

  打造团结“好阵地”,建设红石榴家园。依托九龙口中心村村党员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一厅四室一廊一广场”的思路框架,打造民族文化元素丰富,集便民服务大厅、文体活动室、全民阅读室、教育培训室、矛盾调解室、文化长廊和体育健身广场为一体的“红石榴家园”,让这里的少数民族群众找到归属感,也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红石榴家园”为各族群众参加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各类活动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成为各族群众放松休闲、学习提升的好去处。

  开展互动“好活动”,增进邻里情谊。以“党建+民族团结”为主题,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新年伊始,邀请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参加‘三人四足’、筷子夹球接力、扔沙包、拔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会,在游戏竞赛中,进一步凝聚了民族团结合力。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图书捐赠活动,精心挑选了中国民间民族故事绘本,赠送给困境儿童,同时开展“打手拉小时”牵手阅读,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少数民族民间传统故事,向孩子们普及民族团结知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在他们心中埋下了民族团结奋进的种子。

  实施贴心“好举措”,答好惠民新答卷。积极将民族团结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村(居)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排查矛盾纠纷、走访宣传政策、组织文娱活动、阳光扶贫活动等工作,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全心全意为少数民族群众谋福祉,真正做到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史教育等学习活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的政策,畅通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前锋镇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践行民族共同体的理念,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持续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营造各民族群众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徐萍 何士锐)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