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印发《行动计划》 推动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

2022年02月25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印发《行动计划》 推动全省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促进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6%,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不断提升,建设“两中心三高地”:积极打造文化科技融合中心和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建设有竞争力的内容生产高地、文化装备制造高地、文旅融合发展高地。

  《行动计划》围绕空间布局优化、市场主体壮大、文化科技创新、“文化+”融合发展、文化金融合作、载体平台提升、文化市场开拓和人才队伍培养等“八大行动”,实施数字化引领工程等20项重点工程,描绘出我省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的路线图。

  记者从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了解到,近期我省将召开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组建省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对《行动计划》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发布“十四五”时期全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清单。(王宏伟)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