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16个月大患儿急需就医 淮安交警开辟生命绿道

2022年02月25日08: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16个月大患儿急需就医 淮安交警开辟绿道 20分钟的车程仅用时3分钟

近日,面对急需救治的患儿和突然晕倒的乘客,淮安的交警和南京的公交司机分别以神速和暖心沉着应对,最终都化险为夷。

16个月大患儿急需就医 淮安交警开辟绿道 20分钟的车程仅用时3分钟

【神速!16个月大患儿急需就医 淮安交警开辟绿道】

2月21日上午,一名16个月大的婴儿突发惊厥并伴有抽搐,急需送往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救治。孩子家长对路况不熟,于是拨打110求助。随后,淮安交警二大队一边安排铁骑队员接应载有患儿的车辆,一边安排警力在车辆必经道路沿线疏导交通、缓解拥堵。

16个月大患儿急需就医 淮安交警开辟绿道 20分钟的车程仅用时3分钟

原来20分钟的车程,患儿家属开车仅用了3分钟就走完了。对于淮安交警的给力相助,患儿家属十分感激。

【暖心!乘客低血糖晕倒 公交司机的“私藏”零食救急了】

近日,在南京一辆行驶中的611路公交车上,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晕倒。听到呼救声后,驾驶员江勇立即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女乘客称有点低血糖。

这时有热心人提醒,可以给女乘客口服糖果等食物缓解不适。江师傅立即返回驾驶室,拿来了几块糖果和一个苹果。女乘客吃下一块糖果后,不适症状慢慢缓解。

记者从车队了解到,江师傅开611路公交车已有8年时间。平时,他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总会备有糖果、饼干、风油精等物品。

江勇说:“平时乘客当中有时候会遇到突发状况,所以我们平时备用着糖果等食物。这次刚好派上了用场。”

(田甜 张健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