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迎来“补偿式升温” 下周一南京最高气温冲上20℃

2022年02月26日08:0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周一南京最高气温冲上20℃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个双休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是晴好的天气,最高气温是在波动中上升,南京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分别为17℃、15℃和20℃。目前梅花进入最佳观赏期,趁着周末晴好,不妨陪着家人,不负好时光,出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大家有没有觉得,2月以来一直在阴雨湿冷的天气中度过?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2月1日至22日,江苏气温低位运行,大部分地区偏低0-2℃。而我国南方地区平均气温约为6.3℃,为2009年以来同期最低。

  2月底气温触底反弹,本周江苏冷暖大逆转,迎来“补偿式升温”。昨天全省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10℃,大部分地区在13-14℃。预计今天气温还将有更出色的表现,普遍能达到15℃左右,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7℃左右。后期的气温还将“稳扎稳打”,28日白天气温将到达一个小峰值,东北部地区17-18℃,其他地区20℃左右,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沿淮和淮河以南将有小雨过程,全省气温下降4-6℃。

  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4.8℃。南京多年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24日,江苏各市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下旬到4月初。这么看,经历一段升温、降温、升温的“震荡期”,春姑娘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南到西南风4级,1℃到17℃;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2℃到15℃;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南部有小雨,西南风3到4级,7℃到20℃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