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雨水过后雪未绝 江苏周末迎来小阳春

2022年02月22日14: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雨水过后雪未绝 江苏周末迎来小阳春

2月22日进入“八九”了,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此时已是寒冬渐退,春意萌发的时候。江苏本周虽然还有雨雪天气,但强度已经非常弱了,到了周末,天气将迅速回暖,迎来小阳春。

雨水过后雪未绝 江苏周末迎来小阳春

本周的天气在阳光中开场,不过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苏南南部还会迎来一轮强度较弱的雨雪天气,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分析,苏南南部会有一点小雨,在2月22日夜里的时候,气温稍微低一点,有可能会飘一点小雨夹雪,持续到23日白天,到23日夜里的时候就转好。

从2月24日一直到27日,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开始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到15摄氏度。进入雨水节气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逐步回升到零度以上,寒冷浸骨的感觉逐渐消失,这时冷暖空气的交锋,带来的不是气温骤降、雪花飞舞,而是春风春雨的降临。

江苏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卢鹏介绍,在雨水节气里面,最为明显的还是降水的变化。南京的平均降雨量将上升到32毫米,此外也将进入一年中升温比较明显的时期。像南京2月中旬的常年平均气温是5.7℃,2月下旬就上升到7.1℃,而到了3月上旬可以达到8.3℃。比如,2021年2月20日当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20℃以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