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以“理响沿江”品牌打开冬训新局面

2022年02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参观党建阵地。沿江街道供图。

自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紧扣当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同时在理论宣讲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出宣讲品牌——“理响沿江”,对标党员干部思想新需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汇聚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动能,让本次党员冬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担当的力度、民生的温度。

沿江街道用“理响沿江”一根主线串起系列活动。线上,在沿江街道E家亲微信公众号开设“红沿组评”“党史云课堂”“冬训小课堂”等专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六个专题组成冬训宣讲“大菜单”,通过支部书记送理论、云打卡等多种形式,确保冬训覆盖到位、落实到位,实现理论学习即时化、互动化;线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整合和搭建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冬训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了党员冬训的内涵和外延,推动了冬训见实效。

结合“沿之有礼”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和“红沿宣讲团”,沿江街道突出打造“理响沿江”宣讲品牌,通过“红沿宣讲团”这支宣讲队伍开展党员冬训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工地“五进活动”,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更好地传播到党员群众中去,让党的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沿江街道还推出“我是冬训优秀主讲人”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形成特色理论贯穿始终、特色品牌融合互动的宣讲模式,切实让“理响沿江”发挥更大的正向品牌效应。

今年党员冬训,沿江街道还致力于创新推出冬训宣讲文艺作品——白局《让我们的党旗更鲜艳》,用南京方言接地气地将传统文化加以继承和发扬。据悉,下一步,沿江街道将继续以“百姓名嘴”宣讲为切口,发挥城市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作用,把党的科学理论阐释得通俗、生动,让群众理解起来更轻松,增强冬训吸引力、包容力、凝聚力、带动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蓄能增势,在实践课堂中书写冬训答卷。(陈庆玥)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