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深化“政银合作” 江苏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建行网点办理

2022年03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政银合作”,便捷服务群众,2月28日,江苏省政务办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苏服办·建行办”启动仪式,双方携手推动首批26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尽快实现全省1121家建行网点可办。

“苏服办”是江苏积极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其内涵包括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办”服务。此次推动的首批“植入”建行网点智慧政务一体机的260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涉及人社、民政、公安、司法、交通等领域,包括办理类、查询类、证照打印类等多个类别。服务事项上线后,银行网点兼具政务服务功能,办事群众持身份证即可办理。而其中104项基层服务事项,将通过建行遍及全省的1.6万个“裕农通”服务点,下沉至村(社区),让群众事情实现“村口办”。

江苏省政务办主任徐光辉认为,该办与建行江苏省分行联手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制度型“15分钟政务圈”,有利于老百姓更加便利地获得普惠公平的政务服务,也有利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扩大“苏服办”智慧政务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

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表示,“建行将发挥渠道、科技、体制优势,围绕‘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以及长三角‘一网通办’的改革目标,与省政务办共同打造‘苏服办·建行办’品牌,支持江苏地区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江苏各设区市陆续开展银行驻点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自助机器提供政务服务等多种方式的“政银合作”。其中,南京市政务办与建行南京分行合作,实现61项事项在该市122家建行网点STM机(智慧柜员机)办理。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