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找问题、抓整改、促发展 淮安经开区吹响作风提升“集结号”

2022年03月01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现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和风向标。我们要靶向发力,把工作作风提升作为推动跨越赶超的关键举措来抓!”2月27日,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一场要求严、覆盖广的“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为全区作风建设吹响了嘹亮号角。会上,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发出“动员令”。

今年,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向着“全国30强、全省10强”目标急行的关键一年,也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三十周年。如何在全市“当排头、走前列”,实现全国、全省排名进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找到了破局之策:根本在于要有一支视野宽、能力强、作风实的干部队伍。通过工作作风的全面重塑提升,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向问题开刀、向歪风亮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垂范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查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中存在的拼劲、闯劲、扛劲、韧劲等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从自身改起,从现在做起。同时,重点突出目标推进、项目落地和工作落实三方面,进行责任化落实、项目化整改。为此,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成立3个专项整改小组,分别由党群工作部、行政审批局和党政办公室牵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和考核办法,让全区所有干部职工“做有方向、行有准则”。

工作作风是形象,是力量,也是保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渠道、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一方面将积极选树挖掘、培育、总结、推广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及时予以表扬;另一方面,将对工作中发现的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不担当等典型案例,及时予以跟踪曝光。此外,“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年底将评出作风建设先进的5家单位,授予红旗表彰;落后的3家单位,给予黄牌警示。同时,加大结果运用力度,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提拔奖励等挂钩。

“提升工作作风是经开区‘二次创业’路上的一张‘必答卷’,也是摆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徐子佳要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不看表态看表率、不做虚功做实功的鲜明导向,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杭卫东 冯敏 陈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