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隔离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系一家三口

2022年03月01日07: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3月1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苏州市姑苏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最新消息,2月28日,姑苏区在平江街道永林二区隔离人员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系一家三口。根据研判,当地将对相关区域人员再进行48小时居家健康监测,同时组织新一轮核酸检测。

据介绍,为排除风险,迅速查清并尽快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链条,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8日7时起,姑苏区对永林二区及周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共采样23469人,结果均为阴性,暂未发现新病例。

根据流行病学专家研判意见,上述区域人员将再进行48小时居家健康监测,参照管控区进行管理,永林二区1—61幢、71—74幢,新湘苑1—28、31—36幢除外。3月1日和2日将各组织一轮核酸检测,以楼栋为单位开展采样。采样区域为东环路以西、莫邪路以东、干将路以北、娄门路以南。采样时间为2022年3月1日(周二)上午6:00—12:00,2022年3月2日(周三)上午6:00—12:00。

苏州市姑苏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各位居民根据社区安排,由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分楼栋下楼,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苏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扎堆,保持良好秩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居民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