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2年南京128个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出炉

2022年03月03日14: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128个老旧小区改造名单正式出炉

近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公布了2022年南京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这意味着,2022年南京老旧小区出新工作全面启动。

【玄武区:整体出新 增加适老化改造和技安防投入】

在玄武区钟灵街48号小区,沿河的16栋住宅已经提前完成了出新,这个小区剩下的待改造的楼栋也将按照现在这个标准进行统一出新改造。

今年,南京玄武城建集团负责玄武区“8+2”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2”指的是被改造的小区虽然列入2022年改造计划,但是由于一些原因,2021年已经提前进行了部分改造施工,属于跨年度的项目。钟灵街48号作为江苏省农科院的家属区,就属于这一类。

南京市玄武城建集团市政公司总经理助理程雯:“另外还有8个小区正在申请相关的立项盖审批复,也在走程序,等盖审批复之后,我们也会通过相应的招投标,开展今年的实施工作。”

具体来说,老旧小区改造将着力解决楼顶渗漏水,楼栋外立面和地面的病害修复,并进行适老化改造,增加技安防系统,包括配建楼道座椅、电子门禁、道闸、道路监控等:“比如我们在小区单元里面设置了楼道灯,方便居民上下楼出行,在三层五层等单层,计划再增加一些休闲座椅,让不方便上下楼的老人中途坐一坐,休息一下。同时根据现在一些加装电梯的诉求,我们可以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为加装电梯提前预备一些加装空间。”

这些老旧小区在道路及绿化改造中,还会使用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等环保材料,以符合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

【栖霞区:提升小区“软硬件”条件 改善人居环境】

在南京的栖霞区,华电新村、青田雅居、翠林山庄三个小区被列入今年的改造出新计划。家住青田雅居的郭先生说,他们是在2005年入住进来的,这两年,小区房屋漏水、绿化等问题比较突出。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副书记王凯说:“目前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一个是屋漏,第二个是道路亮化,还有就是弱线下地,屋漏的情况比较严重,首先要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负责出新改造项目的建设单位表示,他们将从软硬件两方面改善小区的人居环境。

南京新尧新城工程部部长黄冉冉表示:“项目招标已经基本结束了,我们计划在四五月份进场开始实施。”

据了解,今年南京计划改造128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房屋943栋,涉及居民3.69万户。南京市也将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技术规范”,修订完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类清单,形成更加完善的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孙浩瀚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