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铜山启动“文明铜山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3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3日电 3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紫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异常热闹,一边是舞台上歌舞、快板、讲述轮番上演,一边是志愿服务“大集”开市,铜山区“文明铜山 志愿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志愿服务活动坚持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主题,把公益性放在首位,让人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铜山区文明办副主任钟永莉说,活动将覆盖全区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8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下沉到基层,送服务到群众家门口。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自发创作的原创音乐快板《文明社会大家建》,将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新风建设等内容,以简明晓畅的语言表演出来,接地气、提士气、聚人气;特别策划“讲述身边雷锋故事”,通过北京冬奥志愿者张健、支教女孩陈晨、爱心使者王顺利,防疫先进宗兴涛、朱俊豪5位优秀志愿者的讲述,让人深刻感受到平凡岗位中发光发热,乐于奉献中给人力量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期间,广大志愿者在紫山广场周边栽下100多株樱花树,这片“雷锋林”将记载下志愿服务的又一个坚实足迹。据了解,志愿活动期间,铜山区各镇(街道)将以3月“学雷锋”主题月为契机,开展邻里守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教育关爱、基层普法等多领域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帮困、便民利民为重点,把生活困难群众和老年人、残疾人作为重点对象,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等活动。

近年来,铜山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打造“八大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服务社区邻里、参与灾情救援、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区成立志愿服务队1907支,注册志愿者31万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7万场,受益群众50余万人次,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得到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铜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宁表示,铜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常态化、持续性为群众送理论、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把志愿服务做实、做细、做精,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温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唱响新时代志愿服务之歌。(闫峰、尚庆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