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释放最大潜能 盐城大丰公安创新实施“尖兵计划”

2022年03月0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尖兵颁授仪式现场。盐城公安供图

侦查办案尖兵、社区警务尖兵……3月2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举行全区公安机关“警种尖兵”颁授仪式,公布了入选首批尖兵计划的26名尖兵民警。其中,有社区能手,交通管理行家,还有侦查办案神捕。

近年来,大丰区公安局聚焦实战、聚力改革,大力实施 “尖兵计划”,通过开展政治轮训、实战夜校、送教上门、红蓝对抗等活动,着力提升全警政治素养、实战能力、综合素质,最大限度让民警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最大潜能,为此专门出台了《尖兵计划实施意见》及五类尖兵评选培育实施方案,邀请各警种条线的行家名师坐堂授课,最大可能为全警充电提能。立足实战实际实绩,为5类17个岗位“拉尺子”,细化具体考评内容,让真正的尖刀亮出来、露出来。

对抗活动现场。盐城公安供图

“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和犯罪形势的变化,对公安民警的能力素质提出了很高的挑战。实施尖兵计划,是形势所需、实际所需。”大丰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杨云峰介绍,“尖兵计划”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建立健全完善的选拔体系、培养体系和考核体系,重点培养实战型、专业型、比拼型、复合型“四型”尖兵,让人尽其才、才有其用。

城西派出所副所长杨建波侦查办案成绩突出,此次成功入选“侦查办案尖兵”。依据基础移诉目标值、公诉案件数、执法通报量及移诉公诉效率值等评估标准,总分达98分。他悉心钻研辖区犯罪特点,积极探索破案方式,用工匠精神侦办每一起案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吴育宝向民警授课讲解《新型网络犯罪的调查思考》。盐城公安供图

马飞是众望所归的“情指勤舆”尖兵。他曾在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大数据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依照方案直接当选。马飞曾是一名数据信息方面的“门外汉”,他钻研实战、反哺实战,逐渐成长为数据追踪、信息研判的“警营工匠”,为各类大要案件侦破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1月15日,马飞当选“盐城最美警察”。

民警杨金鑫通过综合评分成功入选“尖兵人才库”,当选为“综合警务尖兵”,面对荣誉深有感触,他原先在南阳派出所,后来先后参加了刑事辩论赛、主题党课竞赛、知识竞赛中拿到了较好名次,后到指挥中心调研科跟班学习,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箫剑 陈凯玲)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