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中山医院苏北健康管理中心缘何落子盐城大丰?

马焘焘
2022年02月2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盐城对接上海又结硕果!2月18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苏北健康管理中心签约仪式在盐城市大丰区举行。据悉,这是中山医院在全国唯一的健康管理中心。

因为上海飞地所在,大丰与上海渊源深厚。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实施背景下,两地近年合作频频。此次中山医院苏北健康管理中心落子大丰,亦非大丰区与中山医院首次合作。

2019年8月,大丰医疗卫生与上海深度融合发展对接签约会在沪举行,4个项目、15个名医工作室集中签约。同年11月,中山医院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揭牌。中科院院士、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当时表示,中山医院将继续支持大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倾斜到大丰、集聚到大丰,组织专家来大丰讲学、义诊和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大丰补齐医疗卫生发展短板,带动大丰整体医疗水平实现更大飞跃。如今,苏北健康管理中心落户大丰,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了解,苏北健康管理中心是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反哺老区、造福百姓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下设医疗、体检和康养三大板块,涵盖群众健康的各个方面。“我们秉承中山医院的优良作风与传统,完全平移中山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总院和健康管理中心实行同质化管理方针,立足大丰,服务苏北,辐射长三角,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山医院原汁原味的优质医疗资源。”樊嘉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表示,“让老区群众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一体化,紧扣高质量,盐城正当时。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表示,盐城与上海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中山医院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带动更多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向盐城集聚,促进盐城医疗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实现与上海的无缝对接。”

“接轨上海,面朝大海”已成为近年来大丰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路径。2022年2月,大丰区12个长三角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2020年5月,大丰区与光明食品集团签署了共建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加工基地项目协议……这些项目将为大丰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增添强劲动能。

大丰区委书记李志军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表示,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已经开启,在国家战略的引导下,美好生活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聚焦万千目光,也蕴含万千可能,今日之大丰,正抢抓机遇谋篇布局,在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的进程中书写好大丰答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