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建邺区建设局“点、线、面”系统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2年03月04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建邺区建设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班动员会现场。王晓明摄

推优树立示范“点”,讲好冬训“第一课”;规定、自选动作“两条线”,开启冬训新常态;服务纾困“面对面”,增强冬训实效性……为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党委采取“点、线、面”系统推动的方式,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激发广大党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内生动力。

据悉,新年伊始,建邺区建设局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为确保党员冬训有力有序开展,提升冬训实效,统一对局机关、莫愁湖管理处、质安站和三家非公企业党(总)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动员部署,专门召开部署会,讲清冬训内容、明确时间步骤、提出具体要求,有力推动了冬训工作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落实。

建邺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岩讲党员冬训“第一课”。王晓明摄

建邺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岩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步迈向共同富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党员冬训“第一课”,既让广大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又发挥了带头宣讲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坚持党员冬训工作与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相结合,让党员学有榜样、学有示范,提振“精气神”,锤炼干事创业的红色匠心。

为让党员冬训工作“走新”更“走心”,建邺区建设局党委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更加注重因地适宜开展“自选动作”,要求各党(总)支部围绕冬训专题,立足实际、发动群众、积极创新,打造并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冬训特色品牌项目。建邺区质安站党支部为整合碎片化学习时间、促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博采众长、学有成效,充分利用钉钉群、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以党建“有声书”为主,收集转发“一图读懂”系列,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同时,注重丰富党员冬训内容,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结对共建、影视观摩等形式,推动党员冬训工作高质量、常态化。

建邺区质安站开展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王晓明摄

此外,建邺区建设局党委要求各党(总)支部将党员冬训与具体工作融合结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解决问题中去。建邺区质安站党支部党员冬训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做好12345平台服务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对工程建设质量、品质的有关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莫愁湖管理处党总支将党员冬训与服务游客相融合,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解决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等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幸福感,让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实效、惠及千家万户。(吴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