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镇江:学雷锋志愿者送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2年03月0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刘玉宝 摄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纪念日前夕,镇江海事局联合南山街道鹤林社区团员青年一起来到润州区实验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3·5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为现场200余位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时间太紧了,还有好多知识来不及讲。”镇江海事局交管中心的谢旺说。为了参加这次学雷锋活动,给学生送上一堂丰富的水上安全知识普及课,谢旺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准备PPT课件,并搜集各种授课方式。他希望同学听了他的课不但要听得懂,还要学得会。因为准备充分,流畅、生动、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船舶发展历史、现代航运与海事、水上安全出行、水上遇险救助等娓娓道来,或展示器材,或提问同学,半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活动现场。刘玉宝 摄

几位参加这次活动的团员青年还帮着学生代表试穿救生衣,让同学们学会正确使用。他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并提醒老师加强课后教学,鼓励学生争做水上安全宣传员,持续扩大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整体影响力。

“掌握水上救生知识,谨防溺水发生,对三年级的学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海事能送上这样一堂课,对我们来说非常值得珍惜,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特别的爱护。” 润州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问玉银说。

能为广大师生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几名志愿者也很开心。“志愿服务必将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新风尚,不断得到发扬光大。”志愿者们说。(费超 刘玉宝)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