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连云港设立3家“黄码医院” 含危重黄码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

2022年03月0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7日电 (萧潇)3月7日,江苏连云港召开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新忠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悉,目前连云港设立3家“黄码医院”,含危重黄码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

发布会上披露,3月6日0时至24时,连云港新增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为精准加强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控制潜在感染源,连云港市按照有关规定,对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赋予“黄码”。被赋“黄码”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居家健康监测7天,其间第1、3、7天分别到指定机构进行3次核酸检测,每次要间隔24小时,如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序转为“绿码”。外出开展核酸检测应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为进一步保障被赋“黄码”人员的健康权益,连云港市海州区范围已设立3家“黄码医院”,分别为连云港市眼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其中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为血透、放化疗及危重症黄码患者就诊医院,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为危重黄码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

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无论苏康码是“绿码”还是“黄码”,均须至黄码定点医院就诊。分2类进行处置:有就医需求的非急救人员,要主动联系所在社区,通过社区预约“黄码医院”,乘坐转运车“点对点”前往“黄码医院”;有急救类就医需求的人员,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救护车送至“黄码医院”。病情特别危急的,可就近送至具备相应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上述人员诊疗结束后,乘坐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以外,其他黄码人员需就医的,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自行至黄码定点医院就诊。

此外,连云港已公布两批中风险地区,均在海州区。目前,海州区共有封控区23个、管控区4个,其他区域均为防范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