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2022年03月0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江苏省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燕尾港镇党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指令,共设立15个卡口、防控点,干部职工和志愿者260余人,形成“1+15+X”疫情防控模式(企业防控的1个重点,15个卡口、防控点,机动组)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截至3月7日早6时,区镇共排查海州区来灌返灌人员620名,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LED屏、宣传车、“大喇叭”、“小蜜蜂”、标语、宣传画、条幅、新型媒体等立体化全覆盖方式,精准发声,街头巷尾、乡村道路响起了科学防控、全民防疫的声音。

同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与场所准备工作,强化应急车、隔离点、疫情防控物资等保障。截至目前,该区镇充足储备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75%酒精、 防护服、防目镜、一次性隔离衣、测温仪、免洗液等防控物资以及隔离点2个、专用应急车2辆等,保证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此外, 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该区镇强化园区交通卡口、村(社区)防控点值班值守,严格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做好健康筛查和信息登记。区镇辖区村(社区)、企业还每天对返镇人员进行排查,重点加强对海州区等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及徐圩新区务工返回人员的排查力度,建立人员台账,摸清人员行程,掌握核酸检测情况,第一时间精准掌握信息并及时纳入管理。

在防疫过程中,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还快速启用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提高园区疫情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防控人员“保驾护航”,助力园区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马兆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