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玄武区:红山往来迈皋桥多了一条便民路

2022年03月09日14:58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山往来迈皋桥多了一条便民路

本报讯(通讯员 崔琳 记者 夏雪晴) 近日,连接玄武区红山街道与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的言和路已具备通车条件,进入试运行阶段。作为红山地区“四纵三横”交通布局的分支“动脉”,言和路的开通可有效缓解两区互通区域交通运行压力,对于助推红山新城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道路还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和检测,待验收工作完成后将正式通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言和路与华跃路交界处看到,路边已竖起“试通车”告示牌,不时有车辆通过。沿路段向南继续前行,可直达栖霞区迈皋桥区域。“言和路是一条横跨玄武区和栖霞区的南北向道路,总长2040米。”铁北红山新城管委会工程部负责人丁正钢介绍,长期以来一堵围墙将两区分割,使言和路成为“断头路”,本次工程主要是打通南北“连廊”。

言和路栖霞段已通行多年,玄武段为此次新建道路,全长1020米,分两批次完工。目前,第一批次华跃路至颐和家园尚玄小区北侧路段已结束施工,路幅宽24米,双向四车道,处于试通车状态。

随着言和路玄武段的开通,极大改善了周边居民日常通行条件,也将有效缓解恒嘉路南北方向交通拥堵。家住颐和家园的市民蒋瑞表示,现在可以直接从言和路通红山路,逃离“堵车”,回家时间缩短了一半。

道路的畅通提供了“速度”,同步开展的配套整顿,则为居民带来了环境“美度”。“周边住宅小区较为集中,外加曾是‘断头路’,不少居民将车辆停在围墙边的道路上。”红山街道党政综合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贯通后,他们第一时间清理了“天然停车场”。

据了解,第二批次华跃路至红山南路路段施工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力争今年具备通车条件。后期车辆可从言和路进入红山南路。“未来言和路全线连通,更便于新城的产业发展。”红山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山新城将形成“四纵三横”城市交通路网,与南京各大重要枢纽和区域板块无缝对接,加速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资源叠加赋能投资硬环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