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记南京玄武区红山新城·红心聚力青年党员先锋队

2021年08月06日22: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红山新城·红心聚力青年党员先锋队。周鹏升摄

急难险重,他们义无反顾;抗击疫情,他们冲锋在前;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他们身着红马甲、臂戴红袖标、口戴白口罩、手拿体温计(小喇叭),从清晨朝露至夜幕降临,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的14位青年党员志愿者,他们共同的名字是“红山新城·红心聚力青年党员先锋队”。

一面高擎的“红色旗帜”,以初心践使命

疫情初始,红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火速集结、共显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担当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之中,全力守好街道疫情防控防线。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活跃着这样一批85后,疫情发生前他们分散在街道各条口,他们当中有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普通干部,一起奋斗在红山新城经济发展的最前端;疫情发生后,他们战斗在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社区防控卡点、督查点等各个不同条线,他们中有尚在哺乳期的妈妈,有妻子尚未出月子的宝爸……

8月3日晚上,在科利华铁北中学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队员们带着一份“14个红手印”的请战书正式向党工委请战,一句“请党放心,奋斗有我”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诺言响彻在红山新城,这支以街道85后党员干部为核心的硬核力量,朝气的脸庞,坚定的眼神,激扬的承诺,让现场的群众为之动容,彰显着新时代的青春模样,同时也他们表明了他们抗疫的决心!

一张织密的“战疫红网”,以担当护宁安

红山街道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行动纲领,全力以赴,在防疫一线勇当先锋,敢担责任,不断锻造战斗堡垒,织密筑牢硬核防线。

这支先锋队以n*24小时的抗“疫”作息,不知疲累、各尽其责、有条不紊地做好小区防控、风险人群排查、秩序维护、全员采样、政策普及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坚持晚班我来站、累活我来干、危险我上前,他们活跃在苏康码查验、信息采集员、医疗垃圾清理、连夜布控隔离点等各个工作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名党员有力地竖起了一面旗帜。

从最初面对突如其来疫情的猝不及防到目前的井然有序,这支硬核力量不断地发现不足、改善细节、服务群众。从优化检测流线、提高检测效率,到开设绿色通道,服务老弱病残,再到多渠道多方式普及、分时分流人群,让信息更加透明、程序更加可控、保障更加到位。

一股强劲的“红色能量”,以薪火永相传

“从这里再出发,用青春点亮新城,用行动淬炼初心”,南京徐庄高新区(软件园)党工委书记、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铁管委主任唐承武这样勉励大家。

青年党员先锋队因疫情期而成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现在他们聚在一起、冲在一线,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疫情结束后,他们又将回归在各自的工作平台,继续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市管理、平安建设等各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哪一天遇到重大任务、紧急工作时他们还会聚在一起战斗,这支硬核力量将永葆“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则能胜”的精神,散是满天心、聚是一团火,不管聚还是散,他们都是红山新城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颗颗闪耀的明星。

岁月如河滔滔向前,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将是红山的一支特色,一个新城的一个品牌,红山新城——玄武新中心,哪里需要,我们到哪里。未来,这支青年党员先锋队将始终脚踏实地,奋力写好红山新城发展奋进史诗中的每一个字符,以实际行动推动红山新城高质量发展,让青春绽放,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彰显“请党放心,奋斗有我”的红山新青年党员风采。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