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千方百计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2022年03月09日15:05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方百计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就业,一头连着亿万民众,一头连着发展大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受访的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科学,提出的举措精准。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就业结构性难题,明确提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和实施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葛赞表示,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将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省、市一系列就业政策落实工作,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阶段,变“集中援助”为“常态援助”。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继续创新完善多渠道结合的求职招聘对接平台,通过拓展各种模式新颖、氛围轻松、接地气的渠道,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为求职者提供便利可取的求职资讯,保障求职者在家门口择业,多维度丰富招聘服务的形式,让“公共就业服务距离”成为“零距离”。

“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创业是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就业。”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枫认为,要推动更多创业者创业,才能更好促进就业。王枫表示,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通过优化政策、强化培训、提升服务等多项举措,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工程,截至去年12月底,支持成功自主创业4.75万人,创业带动就业18.91万人,创业培训1.98万人,发放富民创业贷款40.34亿元。今年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将以更大力度营造全民创业环境,不断打造坚实的创业阵地,想创业者所需,高效率为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问题,以真金白银的支持让创业者“放开手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想创业、敢创业、创成业的浓厚氛围。

“我们社区所辖企业多、居住人口多,用工需求和岗位需求数量大。”云龙区汉风街道昆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袁龙旭表示,在汉风街道昆仑社区就业创业工作服务站,通过“就业启航站”,密切关注群众就业情况,及时开展就业帮扶,为居民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失业登记、落实优惠政策和创业扶持等“一站式”服务,确保有效解决群众就业难题。“2021年,就业启航站通过开设中式面点,小儿推拿等培训课程,带动就业人数31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32人。”袁龙旭表示,昆仑社区还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深度挖掘辖区企业资源,对接技能培训学校、传统手艺人等,有计划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将用工需求和技能培训有效结合,提高岗位推荐成功率,推动更多失业人员就业,帮助“零就业家庭”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再就业。

本报记者 尹思源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