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凝聚人才力量 彰显企业担当

连云港开发区企业人才同心抗疫保平安

2022年03月0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连云港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开发区企业人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展现了企业人才的社会担当和应有作为,为战胜新冠病毒凝聚力量。

康缘药业全力以赴赶制抗疫协定方。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带头先行、敢于担当,筑牢生命“防护墙”

为了满足防疫一线药品需求,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第一时间下达任务,固体制剂工厂各流水线暂停原定生产目标,全面调整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开足马力生产抗疫协定方。据了解,此次紧急生产的抗疫协定方共计36万单,常规生产周期需要一周时间。为加快进度,康缘药业党员干部、一线员工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积极投身设备调试、人员调度、物料采购、生产安排等。“疫情不等人,我们将不计成本、不计代价、连续奋战,确保三天完成这批协定方。”固体制剂工厂负责人介绍。

慧智新材筹集抗疫物资送至一线。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其他企业也纷纷行动,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连夜筹集4卡车疫情防控物资送至抗疫一线,丰诺冷链、晨兴环保、杰瑞药业等企业也为一线人员送去生活保障物资。

严防死守、攻坚克难,稳定发展“主阵地”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人员聚集和流动最为频繁的场所。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开发区企业坚决贯彻市区两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严守防护关,缓解了疫情的不利影响。

中金玛泰保障药包材料生产供应。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江苏中金玛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迅速开展人员筛查,要求部门员工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岗,同时对厂区执行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流动,多轮核酸检测后有序复工,保障了连花清瘟等疫情防控及民生药品药用包装材料的生产供应。豪森药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做好人员调配,关键岗位定时定人、吃住在岗,确保泽畅、阿美乐等国家集采产品和肿瘤新药等患者急需药品的产能和供应。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安排关键岗位留岗保障,其他人员居家办公,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

坚毅逆行、勇往直前,闪耀抗疫“第一线”

人才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企业人才不退缩、不动摇,主动到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豪森药业张洲参与搭建集成式核酸检测实验室。连云港开发区供图

江苏澳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金明,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投身到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港城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尽我所能贡献力量”。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外联部部长张洲,加入青年志愿者团队,根据安排来到市体育中心,帮助搭建集成式核酸检测实验室,他在朋友圈里写到“小家,大家,我们的港城,加油!”。江苏雅仕保鲜产业有限公司动力部员工李飞正值轮休在家,他主动请缨到社区一线,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宣讲政策,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才先锋队的勇气和风采。(薛洋 王一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