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同心抗疫,江苏金湖70吨防疫物资驰援苏州“老家”

马晓波
2022年02月2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防疫物资送达苏州后搬运现场。陈义宝摄

在杨金中看来,这趟“苏州行”去的值。

2月21日晚9时,货车司机杨金中从位于江苏淮安金湖县的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出发,拉着84消毒液、KN95口罩等总重达70吨的爱心防疫物资驰援苏州。

金湖县是江苏防疫物资的重要生产基地。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金湖县委县政府倡议当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支援苏州抗击疫情苏州是不少金湖人的‘老家’。明洪武年间,苏州阊门人外迁,不少人便留在了这里。”得知运送防疫物资到苏州的消息,杨金中立即报了名。

“节后疫情反弹,公司4条84消毒液生产线24小时运转。针对这次捐赠,在没有库存的情况下,我们紧急召集生产、供应、质检、物流等部门开会,调整生产计划,加班加点赶了出来。”据江苏爱特福公司生产部经理沈翠华介绍,为赶制这一批重约40吨的84消毒液,21日凌晨,她和生产线员工“鏖战”了整个通宵。

除了江苏爱特福提供的84消毒液、酒精消毒剂、消毒洗衣液等消毒产品之外,当天金湖县还送去了由金卫集团、今日集团等当地企业提供的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我们企业以生产卫生用品为主,这次共捐赠了8万个口罩。”江苏金卫集团宝姿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居黛霞说,作为防疫物资保供单位,支持抗击疫情义不容辞,企业也长期跟各地红十字会保持联系。“就在年前,西安出现疫情,企业同样响应号召捐助了价值约23万元的口罩。”

2月23日上午9点20分,这辆悬挂着“金湖情系姑苏城,每分每秒都想你”横幅的大型货车安全抵达苏州。

“看着金湖人民送来的抗疫物资,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作为这批爱心防疫物资的临时存放点,苏州泰子进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萍第一时间把企业仓库腾空,自己公司存放空间不足,她又协调联系多家单位参与支援。“待姑苏无恙,欢迎金湖人民来苏州赏园林、品江南。”周萍说。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