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打通联训渠道 冬训激发奋进新动能

2022年03月10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川冬训激发奋进新动能

“能不能给我们讲讲中央‘一号文件’的最新精神?”3月1日,苏垦农发江心沙分公司负责人孙志华等种粮大户,向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党工委提出了一份申请。一天后,一场冬训“专业课”开讲——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专家等组成宣讲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为“点单学员”详细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基层想听什么,冬训就讲什么。“有了专家坐镇指导,今年亩产再创新高!”种粮大户孙志华说,这场“量身定制”的专业培训就像“及时雨”,他打算加大力度引进植保无人机、专业化农机具,建好高标准农田,确保“吨粮田”稳产增收。

“训,就得见真章、出实效。”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介绍,该区今年创新实施“街道联校、部门联街、社区联企”冬训机制,打通高校、企业、机关部门、街道社区之间联训渠道,进一步丰富授课形式、充实教学内容、提升培训实效,凝聚精气神,激发新动能,奋力推动崇川走在全省市辖区前列。

“才开春,1000多万元订单就到手了!”荣荟新材料科技公司总经理刘逸新连呼“没想到”,秦灶社区不仅送来“理论年货”,还附赠“创业大礼包”——联合晶城科创园为企业提供注册、招聘、项目申报、政策咨询、办公场所等一条龙服务,更牵线引来罗莱家纺、紫罗兰家纺、仪征化纤等客户订单。

参加了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组织的线上线下冬训活动,南通好特广告传媒公司负责人郝聪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国有控股企业金通灵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伟介绍,去年冬训期间,公司在钟秀街道生建村社区组织的活动上受到启发,成立金通灵学院,今年企业后备人才队伍已增加到127人。

利用冬训契机促机关转作风、助基层强业务。崇川区科技局与新城桥街道结对共建,将“科技大篷车”开进基层。3月1日,崇川区科技局青年党员陈欣彤走进新城桥街道“青言新语”网上课堂,为街道楼宇服务员、相关企业代表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须知》专题讲座。“有了区里的‘智囊团’助阵,今年我们要打一场‘翻身仗’!”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毛荐说,今年街道将针对15家意向申报企业,组织专家培训会,形成“一企一策”方案,提升高企申报成功率,助力向“新”转型。

“冬训是理论充电、精神补钙的黄金期,也是加强与基层交流、为企业服务的好时机。”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介绍,突出抓好“两新”组织党员冬训工作,通过社区与辖区重点项目、楼宇园区、非公企业等结对共建,重点打造“冬训2号线”“理论年货大篷车”“学习小站”等冬训联企品牌,构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万事好通·濠满意”营商环境;把党员冬训作为学习贯彻“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精神的实践课堂,围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释放“硬核实力”,为基层党员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