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加强口岸疫情防控 严防境外输入

2022年03月1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0日电 (黄启源)3月10日,江苏连云港市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3月8日,连云港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连云港在内防扩散、严防外溢的同时,在严防境外输入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发布会上,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王国超回应称,连云港作为国际口岸,入境船舶船员数量大,人员货物入境频繁,“外防输入”始终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点。本轮疫情发生后,水路口岸防控立即升级管控措施。

王国超介绍,在强化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管理方面,连云港加强国际航行船舶入境入港准入的风险研判,通过召开船前会、实行“一船一议”等措施实现防控关口前移。按风险等级实行分类分级管理,中高风险船舶一律采取二级以上高等级防护措施。强化船岸界面管控,坚持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搭靠。

“目前连云港水路口岸高风险在岗专班共33个、在岗封闭作业管理人员637人、离岗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20人,均严格落实‘专班运行、闭环管理’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专班’,适当增加在岗专班工作时间。”王国超说。

同时,连云港收紧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王国超表示,根据规定,鉴于连云港已有多处中风险地区,原则上暂停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对已在船员换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的183名船员,协调属地从严落实入境人员隔离政策。

此外,连云港实行水路口岸24小时应急机制,严格落实涉疫船舶处置“四早机制”,对涉疫船舶按“一船一方案”进行全程封闭管理,确保及时妥善处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