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安启动“青蓝携手向未来”青年干部“四季颂党”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1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力澎湃,奋勇争先”“热火朝天战沙龙”“山至绝顶我为峰,五心相印耀海陵”“展现青春担当,成就长久之功”……3月9日,江苏海安市“青蓝携手向未来”青年干部“四季颂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一季度组工沙龙“春学”篇拉开帷幕,一场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行动即将在海陵大地上开展。

活动现场,沙龙成员分队逐一亮相,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激情的演绎,充分展现出海安青年干部昂扬奋发、锐意进取的姿态。组工沙龙2022年度成长导师、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刘万春现场做《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知行合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专题分享。

近年来,海安市围绕“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制定出台“261”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先后组织实施90后、93后年轻干部专项遴选,两次获南通市委组织部领导批示,并在南通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测评90后副科职、93后股级两个层级“双双夺魁”,年轻招商干部赴昆山挂职锻炼做法放样南通。历经10年的推陈出新、守正创新,一大批优秀青年组工干部成为奔涌向前的澎湃“后浪”,有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据介绍,海安市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海安市发布青年干部“四季颂党”和组工沙龙“四季扬帆向未来”主题活动方案,持续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深度、实践锻炼力度、为民服务温度,推动组工干部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为开创“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新局面,绘就“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南通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人事处处长印树清表示,海安市此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成效初显”,值得肯定。他说,在青年干部加强选拔培养、提升能力素质方面,要精准发现,建好储备的“蓄水池”,坚持广开进贤之路、广揽优秀人才。要精心培育,打好成长的“组合拳”,聚焦专业能力,突出一线磨练,注重全面发展。要精细管理,构筑成才的“防护网”,坚持把从严监督管理贯穿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要精准使用,按下选配的“快捷键”,着眼未来发展需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班子青年干部常态化配备目标。注重总结组工菁锐、组工沙龙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效应,引领推动全市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

“希望大家大力发扬‘安专迷’‘对且好’‘严细实’的组工精神,充分展示青年干部应有的昂扬朝气、深厚底气和饱满志气,敢做‘追梦人’,始终与海安同向同行。勤练 ‘铁肩膀’,始终为事业担当担责。多算‘廉洁账’,始终对自己从严从实,为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贡献青春智慧和蓬勃力量。”启动仪式上,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寄语全市青年干部时说。(张晓桐 刘文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