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宣讲“必修课”蓄足冬训“精神钙”

2022年03月1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春意日升,万物复苏。连日来,在南京江北新区,一场场面对面的宣讲活动,一个个互动座谈热烈展开,旨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上好党员冬训学习“必修课”。

据介绍,冬训启动后,江北新区先后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市委党校以及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主题,结合江北新区建设发展实际,为广大党员开设理论课堂。

为逐级落实冬训要求,江北新区七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冬训“第一课”,提政治意识、谈廉政教育、说干事担当。从宏观形势、发展任务到群众期盼,深入浅出地阐释为什么要做好冬训工作,让基层党员对冬训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3月4日,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街道负责人、村居书记、商会与群众代表和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同学交流,该街道“葛言理响”理论宣讲品牌也正式发布。“希望街道和高校一起从理论的高度积极回应好基层所想和百姓期待!”葛塘街道负责人说。据了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名学生作为辅导员,在一年时间里,将挂钩葛塘街道机关党总支及7个村(社区)展开“一对一”理论辅导。

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辖区内企业人员多、高校学生多,一直以来,街道持续推动“红荷党建联盟”建设,街道、高校、平台、企业各展所长,协力推动顶山发展;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授课,社区志愿活动企业员工、高校师生齐参与,打造特色“党建链”,绘起了区域化大党建版图。

为了拓展渠道“线上讲”,江北新区统筹媒体宣传资源,尤其是发挥好新媒体平台舆论宣传新阵地效能,扩大理论宣讲的辐射面。沿江街道在“沿江E家亲”微信公众号右下方菜单栏开设“红沿党建”专栏,动动手指,点击手机屏幕,“红沿组评”“党史云课堂”“冬训小课堂”等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组成的冬训宣讲“菜单”就会一一呈现,一部手机,就可以联通理论学习“线上课堂”。受疫情影响,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如何开展?大厂街道通过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邀请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路街道专家讲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于红色物业的相关思考》,共同探讨红色基因融入物业管理带动基层治理的成功实践。长芦街道则在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长芦党建上设置“冬训云课堂”,通过在线自主打卡、“日学周考月反馈”等,形成全街党员干部“学习人人争先、评比不甘落后”的良好学习氛围。(梅玉婷 徐迪慧)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