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浦口区启动“浦言朴语”叙佳话冬训理论宣讲巡讲

2022年03月04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4日电 3日,南京市浦口区启动“浦言朴语”叙佳话冬训理论宣讲巡讲首场活动,“浦言朴语”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站正式成立。

浦口区此次冬训理论宣讲内容皆取材于宣讲人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在展现时代之变的同时,也能让人从中汲取奋斗力量。《激战三浦》表演者表示,节目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从浦口红色文化资源,每次表演,都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

在现场的表演中,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的栾倩通过爷爷求医的经历,展现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在不断发展过程中给人民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的警官徐建宏,讲述了他用16年的时间守护万家灯火的故事;浦口大桥中学的教师钱夕洋则说:“生活在这片乡村教育乐土的孩子们,已经有了飞翔的力量,去拥抱生活的美好,去报效伟大的祖国,这也是教育最伟大的意义所在。”

此外,为给宣讲品牌引入更多“智力”支持,“浦言朴语”理论宣讲团聘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朱强为顾问。“这是一场感人至深的宣讲,之所以有这么深的共鸣,因为他们打动了听者内心最善良、最柔软之处。”朱强说。

据悉,冬训以来,浦口区结合省、市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创新性尝试“四堂 四味 四评”的冬训新模式,充分利用党建互动平台、各种新媒体平台、线下平台等途径,以“浦言朴语”理论宣讲团为主要带动力量,面向基层党员,不断提升冬训实效。下一步,“浦言朴语”宣讲团将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带去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特色宣讲。(杨维琼 李盈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