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发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增计划

2022年03月0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无锡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6日电 (王丹丹)3月5日上午,无锡高新区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倍增计划发布会。会上,无锡高新区发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倍增计划”,提出力争到2023年,将新增认定国家、省、市专精特新小巨人超200家次,新增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各类上市企业累计12家,新增规上民营工业企业100家,产值突破1700亿元。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倍增计划”显示,无锡高新区在国家和省市政策基础上,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奖励100万,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30万,对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20万,对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10万。为进一步开展区域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无锡高新区成立无锡市首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中心,从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转型升级的生力军、科技创新的加速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对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勉励与会企业家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早日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行业翘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即专注于细分市场,产品工艺精良、实施精益生产,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有特色,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截至目前,无锡高新区累计获认国家、省、市各类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9家,持续保持全市第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科创板、主板上市的有10家,带动民营规上企业营收总额突破1400亿元,同比增长37%,超亿元民营企达到208家。

(责编:张妍、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