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暖心!江苏灌云开绿色通道护送新生儿回家

2022年03月11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奶奶从护士手中接到孩子。视频截图

“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感谢感谢!”3月11日,江苏省灌云县四队镇杨庄村村民祝亮在电话里回忆起这几天来的所遇所感,言语中充满了感恩和感激。

“孩子是2月22日出生的,因为是早产,一直待在市区的医院保育箱里。3月4日,院方通知我们次日去接孩子回家,可是5日医院因为疫情被封了,去不了。看到疫情越发严峻,焦急无奈之中,8日深夜我们向12345求助。”祝亮回忆,9日晚上,他接到了四队镇党委办的回复,经过协调报备等工作,灌云县为孩子回家开辟出了绿色通道,由辖区派出所派专车接孩子回家。

10日一大早,四队镇政府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接上祝亮的母亲,一道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随车工作人员将婴儿奶奶给的糖果转交医院工作人员,将这份感激和喜庆转达市一院医护人员。

办理好出院手续后,医护人员将婴儿抱给孩子奶奶,与家人分别18天的孩子终于和家人团聚了。当天上午11时20分,孩子返回杨庄家中,祝亮一家人一个劲的对随车工作人员和民警道谢。

疫情面前,在灌云各地,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给独居老人送餐、为困难人群送温暖、为特殊人群开启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大家众志成城,以绵薄的光热,传递着温情与信念,万众一心筑起坚固的“防疫墙”。(夏兴俭 冯二雷)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