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公布疫情期间市民就医指南 实行分类救治

2022年03月12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2日电 (黄启源)新冠肺炎疫情给市民就医带来不便,据3月12日召开的江苏省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就医需求,该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医疗救治组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市民就医指南》,并于昨日通过连云港发布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疫情期间,对于市民的就医需求,总的原则是实行分类救治,强化医疗服务分级管理,市民可按就医指南有序就医。

连云港市卫健委副主任董青针对三类人群就医方式进行具体介绍。对于普通人群就医,二级以上医院实行实名制预约诊疗,市民可选择“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我的连云港”APP的“看病就医”模块,通过“预约挂号”功能在线预约挂号,预约成功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如期前往就诊。日常健康问题,市民可通过关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服务号”(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问诊开药,药品由物流公司配送到小区;也可咨询家庭医生团队,对于行动不便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团队可提供代购送药服务。“发热患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全市发热门诊名单将通过连云港发布、健康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公布。”董青强调。

在特殊人群就医方面,董青表示,血透、肿瘤放化疗等需要连续治疗的患者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诊断证明或治疗凭证,经交通卡口登记,即可正常通行往返。“因救治需要,特殊人群确需跨县区或赴市外就医的,可联系‘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董青说。

针对“黄码”人员就诊,董青介绍,目前,海州区范围内有3家“黄码”人员指定医院,收治人员范围为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其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为血透、放化疗及危重症“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为孕产妇“黄码”人员指定医院 ;市眼科医院为其他患者“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同时为城区狂犬疫苗“黄码”定点接种点。对非急救类就医“黄码”人员,可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乘坐转运车“点对点”或做好个人防护后自行前往“黄码”人员指定医院就诊。就诊结束后按原路径返回。对急救类就医“黄码”人员,可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联系“120”救护车“点对点”前往指定医院就诊。病情特别危急的,可就近送至具备相应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结束后按原路径返回。

董青说,预防是最好的治疗。建议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作息习惯,适当开展体育锻炼,注意做好心理调适。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