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两男子拉车门盗窃20万现金只偷7万 称害怕涉案金额过大

2021年12月06日14: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俩男子实施拉车门盗窃 20万现金只偷了7万 被抓后称害怕涉案金额过大

近日,苏州吴中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面对车内的20万元现金,嫌疑人却只拿走了7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钱先生说,案发前一天他去银行取了20万元现金后分装在了两个袋子中,每个袋子里都放了十万。上车后,两个袋子都放在车的副驾驶座位上。钱先生将车停在小区的停车位上后并没有把钱拿回家。第二天早上准备出门时,他发现少了7万元。

警方第一时间调取了小区监控。监控显示,当天凌晨3点多,两名陌生男子出现在钱先生所住的小区内。两人随机拉车门尝试了一番,没想到拉开了钱先生忘记上锁的车门。一人迅速窜入了车内,而另一人在外负责望风。随后,两人一起钻入车内,搜刮一番后,两人迅速逃离了现场。

民警根据视频接力追踪,随后在无锡市梁溪区和江阴市将嫌疑人王某和李某相继抓获。两人交代,他们当天从无锡出发,来到苏州木渎实施拉车门盗窃。嫌疑人交代,他们把作案目标锁定在别墅区等高档小区,利用保安疏忽乘虚而入,两人互相为对方望风。

那么,为什么两人不把20万元现金全部偷走呢?民警了解到,先是王某在车里找值钱的东西。发现车内放有现金后,他并没有马上拿走,而是离开车子与李某进行商议。因害怕涉案金额过大,两人商议一番后决定,只拿走7万元。

随后,两人在苏州市里进行消费,两天时间里就花了6万多元。目前,嫌疑人王某、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这儿提醒广大车主车辆不是“保险箱”,千万不要将现金、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离开车辆时一定要仔细确认是否上锁,避免个人财产遭到损失。

(熊玄 林昱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