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一家麦当劳过期肉品标签造假再使用 知情人:不良操作是常态

2022年03月15日11: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家麦当劳更改过期肉品日期再销售 还要求员工背操作流程应对质检

都说“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安全格外引人关注。大家选择餐厅,肯定愿意找知名度高的连锁品牌,因为,他们大都品控严格,让人放心。但近期,我们通过知情人调查了解发现,个别麦当劳门店却放松了品控要求。来看看知情人的卧底拍摄。

【过期肉品标签造假再使用 店员: 日期不能延长太多】

2021年某天晚上7点多,在这家餐厅里,知情人拍到了这样的场景:这份青花椒风味半鸡已经过期一天,但还在用,并且提供给顾客。

知情人说,他拍到的部分肉品是5日晚9点解冻,根据公司的规定,7日早9点可以使用,8日晚9点到期。可直到9日晚7点,这部分肉还在门店后场使用着,临近晚上下班时,对于部分已经到期没有用完的肉,工作人员开始换标签。把过期肉类食品上的标签撕掉,贴上新的标签,往后延长一天。店员表示,日期不能延长太多。

“原来是今天已经到期的东西,她改成了明天晚上9点才到期。一般的保质期是48小时,也就是两天,她改成了72小时。”

知情人表示,可能是为了节约成本,视频中拍摄到的现象在这家店并不止这一次:“离职走之前我看到很多解冻腌制的人员,把过期食品上的标签撕下来重贴,并且经过了当天值班经理的同意他们才去改的。店长之前也知道这个事,但是他没有做过多的解释。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我拍到的只是一次。”

【“3·15”前突击整改?知情人:不良操作是常态】

临近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家门店的负责人突然在员工群里发通知:今年的第三方已经开始出动了,请大家把要背的问题背一背了。

“群里面说,公司推荐了一个第三方的公司进行质检,突然就要求店里面所有的程序都合格,按照规定的相关操作来执行。他们是在担心‘3·15’之前被媒体曝光或者被执法部门检查。”

2月底,记者对这家店进行外围走访时,门店管理人员宣称,他们对食材的管理非常严格。

记者:如果四天过期了怎么办呢?

答:过期就扔掉了。

说归说做归做,知情人表示,篡改保质期的情况并未好转,就在3月5日他在门店后场又拍到了不规范现象:“这是后库房,大家可以看到这些肉都没有拿盖子盖,都是直接暴露在这里,都是腌的辣翅什么的。”“按照规定是把盒子盖上放在仓库里冷冻,像这种盖子不盖的情况经常会有。”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