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安排部署清明安全祭扫:实施预约限流

2022年03月16日07:4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清明祭扫实施预约限流

本报讯 (记者 唐悦) 3月15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2022年清明安全祭扫和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今年全省清明安全祭扫进行安排部署。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小华介绍,各地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细致做好群众祭扫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制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全方位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按照当地疫情形势,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暂不组织各类公祭、海祭、江祭、骨灰撒散、集体告别及其他自行组织的人员聚集性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暂停集中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暂不开放骨灰堂、塔陵等室内祭扫设施;积极创造条件,为不能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服务。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