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圣嘉丽禾开设医美速成班被查处

2022年03月17日15: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开设医美速成班 圣嘉丽禾南京校区被查处

315晚会,南京的一家开设医美速成班的机构“圣嘉丽禾”被点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连夜部署,联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这家机构进行了现场查处。

【涉事机构3月15日还在正常上课】

根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记者交纳5000多元报名费,成为了圣嘉丽禾南京校区微整形全科培训班的一名学员。14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没有一个人有医学背景。记者未查询到负责培训的老师有任何医师执业信息。为期六天的微整形全科班结业后,学员就拿到了培训机构颁发的微整形美容师高级证书,发证机构是“国际整形美容职业认证中心”,记者查询发现,这个认证中心的网站没有任何备案信息。

3月16日上午,市场监管部门、卫生监督部门以及公安部门的二十多名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的圣嘉丽禾,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刘国扬介绍,在一楼,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张前一天登记的培训内容,刚才公安也跟负责人进行了联系,说明一直还在进行经营活动。现场还发现了大量的培训人员的衣服以及公章,公章使用的是北京注册公司的公章,目前在江苏南京没有发现该公司的注册地址和营业执照。

【部分产品无中文标识 注射液过期半年】

检查人员发现,这个机构一楼设有上课的教室、二楼的一个小房间里摆放着手术台以及一些医疗器械,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注射器、缝合线等产品,还有一些产品没有中文标识,像这一款注射液更是已经过期了半年左右。执法人员将物品进行了登记,封存,并将对企业负责人开展后续的调查。

刘国扬告诉记者,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登记以后,要跟公安、卫健委进行磋商,如果是涉嫌非法信息要移交给卫健部门;如果涉嫌犯罪,要移交给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会依法履职,查处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桑雨生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