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确定2022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

新开工城镇棚户区18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4.8万套(间)

2022年03月1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一处已建成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分解下达2022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确定2022年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

按照目标任务,今年江苏新开工城镇棚户区18万套、基本建成13万套,新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4.8万套(间)、基本建成7.3万套(间),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400套、基本建成400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82万户、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补贴3.36万人。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尽快将江苏省政府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年度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地块,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进度管理,确保在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新开工和基本建成目标任务。

《通知》指出,要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坚持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稳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及时调整准入门槛,确保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含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保障力度。

机制方面要建立健全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机制,抓紧制定本地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严格棚户区改造的范围和标准,棚户区改造原则上控制在市、县中心城区和全国重点镇镇区范围内,优先安排城市危旧房改造,重点攻坚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

《通知》明确,要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江苏省级保障性住房专项引导资金的作用。继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实行计划单列、确保供应。对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全面落实国家明确的税收减免政策,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王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