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一件棉衣一份暖 连云港群众为税务防疫“大白”送衣御寒

2022年03月1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云港税务防疫志愿者为居民送生活物资。王晶晶摄

小区居民所送棉衣。王晶晶摄

3月17日清晨,一阵春雨让气温骤降十几度,“前两天穿防护服,动几下就捂得一身汗,没想到今天这防护服倒成了‘保暖神器’。”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打趣着说道。

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在封控社区值守的防疫志愿者们有些猝不及防,但他们的工作却没有放松。志愿者们穿好防护服,就拎着极美公寓小区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逐户派送。志愿者邹煊刚到C号楼仲师傅家,就发现门口有两袋叠地整整齐齐的衣服。“都是洗干净的棉衣,旁边还有一张纸条,‘注意保暖,谢谢你们’。”邹煊说起当时的情形,满满的感动。

原来,这是小区居民们担心志愿者们衣衫单薄,自发送来的御寒衣物。一件件棉衣,一份份暖意。税务志愿者吴涛说:“居民给我们送棉衣,用他们最淳朴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居民们对我们的关心。”

自连云港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税务局主动承接基层防控急难险重任务,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参加封控区、管控区防疫志愿行动。突击队进驻后,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等工作,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核酸检测、日常生活等保障有序。

已在极美园小区日夜值守十几天的税务志愿者孙靠先说:“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我们就特别注意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和个性需求,尽最大努力保障他们的生活需要。而且,每天晚上,我都会和同事抽时间学习医废收运、防控消毒等防疫相关知识,现在,我们的服务也越来越专业了。”

截至目前,连云港市税务局已累计组织志愿服务3525人次,承担了疫情最严重的葵花社区4个封控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社区居民1350户。(杨青 王晶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