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高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2年03月20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向外地驾乘人员耐心解答政策,核对相关信息。 宋端平摄

“您好,请出示下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您从哪里来?近期有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这是南京市高淳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来宁查验服务点开展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的真实写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南京市高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基层一线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积极响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号召全系统各支部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自3月13日16时起,由高淳区交通运输局牵头,会同公安、属地镇街城管部门在高淳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设立8处来宁查验服务点和3处内河水上交通管控点,对重点关注涉疫地区来宁车辆、船只进行查验服务,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固城街道紧邻安徽宣城,从这里经过的安徽车辆及中途路过的外地货车较多,在269省道苏皖界固城来宁查验服务点,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向外地驾乘人员耐心解答政策,核对相关信息,他们从清晨到深夜三班倒24小时运转,他们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曹师傅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出行前,他提前准备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仅为了他人健康,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现在非常时期,我们都理解这项政策,行车也会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

“固城查验点位于江苏和安徽交界处,车流量较大,主要是外地车辆较多,一天查验下来近2000余辆,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驾乘人员都很支持理解。”高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张卫东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高淳区调派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一线防疫力量,不断增强一线防控合力,以最大力度从紧把牢防疫关口,保障疫情“防得住”,同时避免人员聚集,保证交通“走得畅”。

“同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我去年参加过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熟悉流程,昨天接到单位通知,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来自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蔡伟说。3月19日,蔡伟在户外奋战4个小时,进行防疫工作,查验乘驾人员。“只要群众满意,任何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他说。

当前,南京市高淳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重心下沉、力量下移,充分发挥出党组织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优势,使最强力量迅速汇聚到战疫一线。当地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努力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他们冲锋在“疫”线,尽职尽责,用最美的逆行身影,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平安。

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有志介绍,截至3月19日24时,高淳区在高速、国省干线和水路共部署11处查验管控点,已累计投入一线党员干部职工1300余人次,查验车辆2.1万辆次,查验驾乘人员6.2万人次。目前所有查验点有序运转,交通秩序运行平稳。(宋端平)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