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疫情一览丨南京南站紧急寻人 盐城射阳新增1例阳性

(3月20日0点至3月21日10点)

2022年03月21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江苏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58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南京、苏州、无锡、常州。3月20日夜里,南京通报1例外省初筛阳性人员,曾在南京南站乘车,现紧急寻找其密接人员。3月21日,盐城射阳县发现1例核酸阳性。

本土新增

3月20日0时至24时

江苏无新增本土确诊,新增58例无症状:

南京:新增10例无症状(为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社区筛查中发现)

无锡:新增1无症状(集中隔离点发现,系无症状感染者12的儿子)

苏州:新增1例无症状(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为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相关感染者的密接)

常州:新增46例无症状(涉及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

3月21日

盐城射阳县发现1例核酸阳性(系外省市返盐人员)

风险地区

连云港:96个中风险地区(涉及海州区、连云区、灌云区和开发区)

南京:1个高风险地区(江宁区东山街道湖西雅居东苑)

9个中风险地区(江宁区5个,秦淮区3个,栖霞区1个)

常州:1个高风险地区(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8个中风险地区(新北区2个,天宁区2个,武进区4个)

宿迁:1个中风险地区(宿城区龙河镇秦祠村十组)

防控措施

20日10:00-21日10:00

江苏省防疫专家呼吁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汪志国介绍,研究表明,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大大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60岁以上人群如符合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条件,也可选择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疫苗。

南京:调整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20日,南京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提出尽力安排居家办公,严格医疗机构管理,不提倡餐饮堂食,严格小区出入管控,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需到单位办公的,单位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日,南京对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相关问题进行解读。核酸检测是将病毒的核酸提取出来以后进行扩增,捕捉扩增的信号。抗原检测是直接测定病毒的外部蛋白,和病毒相匹配的特定抗体与抗原结合后,会形成复合物,通过将复合物进行显色,达到诊断的目的。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表示,无论出发城市是省内还是省外,来宁返宁人员都均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抵达后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所有外市人员抵宁后均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

南京江宁、江北新区调增防控区域,寻找新冠初筛阳性人员在南京南站接触人员

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南祥星际小区、大里聚福城华庭北园、大里聚福城华庭南园、大里聚福城怡景园划定为封控区,划定临时管控区2个。

南京江北新区新增封控区1个为顶山街道珍珠雅苑小区。管控区3个为顶山街道静雅嘉园小区、恒辉假日广场小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公寓。

20日,南京雨花台区接协查信息通报,3月19日外省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曾于3月16日在南京南站乘车。经排查,该人员于3月16日乘坐G7093次高铁,12时37分由南京南站南广场人脸识别进站,后进入候车室候车,至15时38分从A27-A28人工通道检票口进站。为防范风险,请3月16日12时37分至15时38分在南京南站A27-A28候车区域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村(居)或单位报告,于24小时内配合做好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在第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南京高淳、浦口开展第二轮核酸,栖霞开展新一轮核酸

3月21日9:00至21:00,南京高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3月21日8:00至22:00,南京浦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3月20日至3月21日,南京栖霞区开展新一轮规模性核酸检测工作。

同日,南京江宁区发布通告,实行员工闭环管理,落实外来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出差,强化重点场所管理。

苏州:人社部门搭建多元工作平台

苏州人社部门搭建多元平台,聚焦线上对接服务,解决企业“特殊”时期“特殊”需求,其中包括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苏州高端网络引才平台——“云聘荟”、苏州人才网、“就在苏州”一体化服务平台等。

无锡:新增领取“居家健康监测通知单”线上服务

即日起,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灵锡”APP新增领取“居家健康监测通知单”线上服务,并将实行“3+4+7”或“3+11”健康管理措施且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的人员纳入开具“居家健康监测证明”的服务范围内。

南通:强调老年人群接种疫苗,鼓励网络祭扫

20日,南通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健康提醒,请老年人群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老年人免疫力较差,基础疾病较多,是新冠肺炎感染和重症的高风险人群。

同日,南通发布通告,提倡文明祭扫、绿色祭扫,鼓励网络祭扫;不倡导跨区域流动异地祭扫;体温异常者、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卡带*号人员不得进入祭扫场所。

常州:建立保供服务体系,市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开放一天

20日下午,常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志良在发布会上通报,常州线上、线下对接供需,全力做好“保供应”。作为该市保供主渠道的凌家塘市场,商务部门派专人进驻指导,帮助做好疫情防控、货源组织和物流运输协调。各大型商超均加大物资储备,确保市民日常需求。

根据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3月21日暂停开放一天,3月22日起正常开放。目前大部分线下业务均正常开展,市民朋友只需按规定出示“两码”、测温、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进入中心大厅办理。

泰州:泰兴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从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自3月21日0时起,泰州泰兴市城乡公交、城市公交、镇村公交、巡游出租汽车有序恢复正常运行。巡游出租汽车运营范围不出泰州市。长途客运、七圩汽渡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非法营运车辆”是指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出租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车辆。即日起,泰州泰兴市交运部门将与公安机关联合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扰乱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出行秩序的打击力度。

镇江:句容暂缓返校复课

3月21日-25日,全市学校暂缓返校复课,幼儿园(托幼机构)暂缓幼儿入园,全市所有培训机构仍暂停线下培训活动。暂缓返校期间,各级各类学校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

连云港:开放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清明倡导在线祭扫,高三年级将恢复线下教学

自3月20日12时起,在原有G15赣榆港、G15灌云东、G25苍梧、G25宋庄、G25灌南南、G30渔湾、G30房山等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正常开放的基础上,增加开放G15赣榆、G25班庄、G25灌南等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

20日,连云港发布通告,清明倡导在线祭扫,实施分类管理,强化现场管理。祭扫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码苏康码、行程码,在约定的时间内按照园区管理要求有序入园祭扫。

20日,连云港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对于无本土病例的县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高三首批恢复线下教学,其他年级有序、分批次恢复线下教学。

宿迁:加强外地来(返)宿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服务

外地来宿返宿人员须通过“宿康宝”进行报备,落实“7+7”或“3+11”健康管理措施。全市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国省道干线卡口、高速公路出口等重点部位和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张贴“宿康宝”二维码,方便外地来宿返宿人员注册报备。

溯源

镇江:句容阳性感染者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感染

近期,镇江句容市发现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的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与德尔塔病毒相比,BA.2具有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传播隐匿性更强的特点。

辟谣

镇江:句容“50元一人可带出宝华”系谣言

3月17日,镇江句容市网信办接网友举报,有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布“可以带人出宝华,50元一人”的信息。经宝华派出所民警将发帖人带至所内进行调查询问,发帖人表示为了娱乐发帖,没有意识到已触犯法律并造成负面影响,当场认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办之中。

防疫会议

江苏省: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许昆林主持

3月20日晚,江苏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许昆林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上下同心、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彻底干净扑灭疫情。要全面升级社会面管控措施,流调溯源更精准更迅速,社区管控更严格更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