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男子网恋被骗46万元 民警捣毁“杀猪盘”

2022年03月22日11: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男子网恋被骗46万元 民警捣毁“杀猪盘”追回部分资金

网上偶遇知心人,不仅嘘寒问暖还能带你赚大钱。遇到这种情况可要当心了!近日,扬州高邮的王先生就因为一段看似美好的“网恋”,差点损失了46万元。

去年3月,王先生闲来无事刷手机,偶然发现一个叫做“投缘”的婚恋网站,页面上有不少征婚男女,其中一位名叫“晓月”的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王先生告诉记者,晓月的身份资料显示,她是38岁,苏州人。

根据对方留的微信号,王先生添加了好友,并跟对方聊了起来。对方告诉王先生,自己在苏州当地的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在都没有结婚。

年纪相仿,还是单身,王先生对晓月非常满意。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双方感情迅速升温,谈起了网恋。

交往半个月后,王先生提出见面,“晓月”称工作忙等等再说,并发来工作照、生活照,了却他的相思之苦。不久之后,“晓月”说自己在投资一个金融产品,收益高,本金可以随时抽出来。见王先生感兴趣,“晓月”发来了网址,并代为操作。

王先生说,每次对方都是以赚嫁妆的口吻要去投资,让王先生把钱汇过来。刚开始王先生投了五万块钱,第二天账上就是51000元,发现确实有收益。

见投资回报这么大,王先生心里乐开了花,于是陆续打给对方46万元。正当他坐等收益的时候,“晓月”突然消失了。

民警调查发现,王先生的女友“晓月”其实是境外诈骗团伙的一名成员。

扬州市高邮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王建介绍案情,“晓月”的身份全部都是虚假的,其本人在境外缅北佤邦那一带。

在研判资金流向时,民警发现,王先生的钱在福建厦门的多家银行被取走。随后,民警赶到福建,通过银行监控锁定了几名嫌疑人,排查他们的行踪轨迹。

嫌疑人每次在厦门作案之后,都回到了泉州的南安市,后来民警到南安市跟踪蹲守,逐渐摸清了这个团伙的层次脉络。

经过蹲守伏击,民警最终在福建南安一处出租房内,将洪某、周某等11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洪某等人通过帮境外“杀猪盘”团伙洗钱非法牟利。由于警方行动迅速,最终帮王先生追回了24万元被骗资金。

经查,洪某等人涉案资金超1000万元。近日,扬州高邮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洪某等11名被告人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思思 胡超 扬州台/陶勇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