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幕府山街道:即将退休的民警仍冲防疫前线

2022年03月22日12:16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幕府山街道:即将退休,民警仍冲防疫前线

疫情突发,总有无数的逆行者挺身而出。3月20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街道了解到,连日来,辖区派出所民警朱建平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参与走访、核查外地来宁和返宁人员,用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算算年龄,到今年10月份,朱建平就可以光荣退休了。辛辛苦苦在基层干了半辈子,退休之前选择随遇而安?朱建平不是这样想的,更不是这样干的。他说:“就算是恪守本分,疫情防控我也必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建平表示,这些天,幕府山派出所的全体干警都顶在各项数据核查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加班加点地工作,不少人还专门到核酸筛查点上帮忙维持秩序。作为一个兢兢业业干了半辈子基层警察工作的老党员,自己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拖后腿,更不会有丝毫松懈。

于是,老朱仍旧每天忙碌在各个角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做好各项管控措施。居民小区需要增强防疫人员管理,朱建平就每天去检查封控情况,风雨无阻;工地上流动人员多,他仔细检查监督各个工地最近来宁返宁工人的核酸检测和登记情况,确保大家健康安全,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病毒可能存在的流通途径……

大家劝朱建平注意休息,不要太拼了,可他却说:“我的原则是,在岗一天、坚守一天。只要职责一天在身上,就要对辖区的每一位居民负责。”而这句话,也是一个老民警、老党员对居民的庄严承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