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健康

南通7个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 4个品种获资助500万元

2022年03月24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南通市财政局发布消息,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有7个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4个品种获得资助500万元。其中,万高的盐酸沙格雷酯片和晨牌药业的伏格列波糖分散片系国内第二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分别获得高达150万元的资助。

据介绍,仿制药是与原研药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剂型、给药途径和治疗作用的替代药品,具有降低医疗支出、提高药品可及性、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重要经济和社会效益。国家药监局于2016年启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通过一致性评价,意味着该类药品与原研药品的质量和疗效一致。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部门,结合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始终将统筹推动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作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一年获得650万元资助的企业代表、万高药业公共事务部经理江毅表示,市政府大力支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促使企业进一步提升研发质量,建立完善的质量研发体系,为企业新药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共推进7家生物医药企业的23个品种(27个品规)顺利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联合南通市财政局指导6家企业申报获得资助1790万元。未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优势、强化科学指导、深化创新驱动、服务产业推进,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南通生物医药行业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用上质量高、价格合理的药品。(徐莹 童市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