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3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车间防疫情稳生产

2022年03月25日07:4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千家重点企业“不停机”

3月22日,启东海生冲压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着一件件电动工具底板快速成型,总经理吴勇喜上眉梢:“新生产线效率提升20%,能顺利上马,多亏了挂钩干部帮忙。”

2月底,启东海生冲压件有限公司急需调试生产线,但设备供应商在苏州,受疫情影响,技术人员上门服务面临较多限制。东海镇挂钩帮服干部陆红磊、彭云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联系隔离房间,做好人员转运、车间日常消毒等工作。3月初,新生产线顺利投运。

新一轮疫情让不少企业面临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等困难。2月18日,启东出台《在全市实施机关与企业挂钩帮服战“疫”活动的工作方案》,组织19个市级机关部门320多名机关干部,会同各区镇挂钩服务1080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定经营生产。

走进孚创动力控制技术(启东)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忙碌。“我们订单充足,产销两旺,但缺少技术工人。”企业负责人告诉挂钩干部。摸准“痛点”,启东市人社局企业联系小组迅速对接启东市科信技工学校。“我们带着学校就业办负责人到企业实地考察,了解用人需求,目前,学校和企业已达成就业合作意向。”启东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敬珠说。

为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启东市人社局着力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运用大数据分析,向返乡人员精准发送14余万条招聘短信,并在正月初八举行虎年首场新春招聘会,552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月4日以后,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举行,40多家企业招工200多名。

截至目前,启东挂钩干部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问题176个,在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助力经济保持平稳发展。今年前两个月,启东规模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25.3%,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8%。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