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4岁幼童爬进洗衣机内被卡住 消防破拆救援

2022年03月25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4岁幼童爬进洗衣机内被卡住 消防破拆救援

3月23日中午,常州溧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一名4岁的孩子孩被卡在洗衣机滚筒内出不来了,急需救援。救援人员立即前往处置。

接警15分钟后,救援人员就赶到了事发地点。发现洗衣机的外壳已经被孩子家长拆除,孩子大半个身子被卡在滚筒内,无法脱身。此时小孩哭闹不停,家长在一旁焦急万分。

由于孩子年纪较小,如果直接利用切割机进行切割,很容易惊吓到小孩,救援人员发现洗衣机滚筒是塑料材质,果断利用起子和老虎钳、尖嘴钳、大力钳,对滚筒进行剪切破拆。半小时后,消防员合力撑开滚筒口,现场民警手伸进滚筒内拖住小孩肩膀顺利将其救出。

经现场初步检查,小孩身体无大碍。据了解,事发当时孩子家长正在打扫卫生,突然听到小孩哭闹,发现孩子被困在了洗衣机内,随即报警。

消防部门提醒:幼童因顽皮及好奇心理,造成的被困事件居多。广大家长要看管好家中的小孩,并做好安全教育;同时放置好洗衣机、炉具、插座等可能引起意外发生的家用电器,消除事故隐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溧阳台/冯国智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