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野生貉受困海滩 南通爱心人士救助

2022年03月25日08: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野生貉受困海滩 南通爱心人士救助

近日,在南通市如东小洋口,有人意外发现了一只受困于海滩上的貉。

当天,南通市爱鸟摄影协会秘书长吴为民和南通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如东小洋口,进行生物多样性调查。吴为民说,在他拍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的时候,有了个意外的发现。

南通市爱鸟摄影协会秘书长吴为民说:“正在拍摄的过程当中,发现在黑脸琵鹭的前方,在海滩上趴着一只像狗一样的动物。”

几分钟后,吴为民拍到了这只动物的正面照,发现并不是狗。大家用防水布裹住这只瑟瑟发抖的动物并搬运上车,将它送往如东县野生动物救助站。

之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给它打了一针并用吹风机吹干了潮湿的皮毛,小家伙的状况明显好转。此时,看到照片的南京大学的一位教授打来电话,告知这是一只野生的貉。

据了解,貉是犬科非常古老的物种,长得非常像狐狸,不过体型略小。貉一般栖息于阔叶林中开阔、接近水源的地方,沿着河岸、湖边以及海边觅食。其食谱广泛,取食范围从鸟类、小型哺乳动物直至水果。这只貉可能就在觅食过程中,身体出现状况而受困于海滩。大几决定,等过几天它身体恢复了,边将其放归自然。

(杨天保 任真 黄元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