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实施组织工作“十大攻坚项目” 打造重要增长极

2022年02月25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澎湃“红色动能” 打造重要增长极

  表彰综合考核优秀单位、争先进位奖与服务地方先进奖获奖单位,以及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树表彰首届10名“最美公务员”……新春伊始,南通重点实施组织工作“十大攻坚项目”,澎湃“红色动能”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坚定扛起省委赋予的‘发挥支点作用,打造重要增长极’光荣使命,关键靠干部,统领在党建。”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介绍,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及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南通组织工作“十大攻坚项目”将聚力突破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快青年人才集聚等方面“硬骨头”问题,着力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打开“十大攻坚项目”任务书,记者注意到,“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常态化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多条举措指向换届后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南通将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选拔干部重要标准,瞄准“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主战场、第一线,大力选拔使用敢抓敢管、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干部,分领域开展担当作为“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评选,引导各级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综合考核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南通将探索推行“领导担当指数评价办法”,建立考核指标实绩与干部考核等次评定的挂钩机制,实行“一票评先评优”,即对作出重大贡献、专项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直接评优。“今年,干部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将优先考虑连续三年获得‘第一等次’的单位。连续两年考核‘第三等次’的单位,次年一般不提拔晋升干部。”南通市考核办负责人介绍。

  领军人才是科技进步、产业振兴的领头雁,直面金字塔型人才结构的“塔尖”不够尖、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依然偏少等问题,南通将把引进科技领军人才作为人才工作重中之重,围绕引、找、用创新机制,探索组建人才发展集团,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拓展人才举荐、人力资源服务、人才科创服务等功能,集聚一批懂项目、懂管理、懂技术、懂经营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王世停 徐超 通组轩)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