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下足“绣花功夫” 建设宜居家园

2022年03月25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落实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网;紧抓扬尘治理,护卫天空蓝;深化城市管理,共创文明城……近来,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下足“绣花功夫”,建设宜居家园。

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防疫政策。祝伟摄

落实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网

“这是这两天出入小区人员、车辆的登记情况,行人通道、汽车通道也分别安排了专人登记信息、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在天顺花苑唯一保留的出入口,小区物业负责人向执法局物管科负责人林军泉介绍了当前管理情况,林军泉也再次向该小区物业宣传了防疫知识并提出要求,督促物业严防输入,守护百姓平安。

“每天散步回来,物业都要求我们出示两码,我年纪大了,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他们还主动帮我们操作呢。”天顺花苑住户李大爷感慨地表示,正是因为物业及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他们住着才安心。

天顺花苑临近文峰大世界商业一条街,沿街店铺众多、人流量大。跟着二案分队队长郭春烽一家家店铺查过去,正碰上分队两名队员杨红兵、周伟伟也在进行日常巡查、防疫宣传。郭春烽表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出现多点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目标导向,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市容环境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冬训实践,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升温,一举多得。”

 

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工地扬尘等问题执法检查。祝伟摄

紧抓扬尘治理 护卫天空蓝

“这条硬质化道路上灰尘较多,围挡上个别喷淋不喷水。这些问题必须立即处理,我们下午再过来检查。”在江城国际二期工地,新城分队队长陈银峰向项目负责人口头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扬尘治理是关系生态环境、群众健康的大事,一直以来都是城市治理的重点对象。近年来,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八个不开工”要求,每天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工地是否落实洒水降尘措施、进出车辆是否冲洗不到位、裸土是否覆盖等突出问题,对扬尘措施不到位的项目责令限期整改,确保辖区内在建项目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施工建设。

据了解,为全方位做好防尘降尘工作,全面压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控责任,目前长江镇已有9个在建项目安装粉尘在线和远程监控系统。执法一中队副中队长顾春峰介绍:“通过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工地的PM2.5、PM10、噪音等数据,能够快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实现安全文明绿色施工。”通过“线下常态化巡查+线上监控”相结合,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天候、全方位管控建筑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落实情况,严格落实日巡查机制,坚决筑牢防尘污染“警戒线”。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6次,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发现问题13起,整改问题13起,整改率达百分之百。

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管理马路市场经营秩序。祝伟摄

深化城市管理 共创文明城

清晨7点,天刚放亮,在江防老街路口,新城分队队员陆伟和范腾已经工作了一个多小时。陆伟欣喜地说,经过大伙儿的不懈努力,沿街商铺店主从原来的抱怨不配合到现在自觉清理不占道,不仅配合度高了、意识增强了,占道和出店经营现象也少了,一眼望去,大街上整齐有序多了。

在长青沙日达智造厂生活区,市民刘大爷高兴地说,以前这里随意摆放的摊点非常多,既影响车辆通行,又影响居民生活,一到夏天,烂水果、烂蔬菜的味道特别难闻;现在流动摊贩都去了长青沙夜市一条街临时疏导点,既规范了马路市场经营秩序,又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和出行,每天还有城管来巡查,垃圾没有了,环境优美了,连空气都清新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青山、碧水、绿地,绿色、环保、生态”的生态宜居长江,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阶段性建设成果,今年以来,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治沙”人的实干精神,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针对包括日达智造生活区周边流动摊点及石材园区占道经营等现象,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普法教育涉流动摊主200多人,依法处置多次违规经营行为80余起,并协助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置液化气罐30多个。同时,自2月25日起,全面启动摩托车电动车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废旧电动车500余辆,清理违规堆放杂物10余处,涉及出店经营店铺20多家。

长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善良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厚植为民情怀 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发扬好“如皋治沙精神”,全面深抓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效能和为民办实事能力,为全力打造如皋城市副中心和南通西片区跨江融合桥头堡贡献城管力量。(祝伟 徐爱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