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安全出行

2022年03月26日13: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开临时公交专线、扫码乘车、加装防护膜……江苏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安全出行

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江苏全省各地采取增开临时公交专线、扫码乘车、加装防护膜等办法,全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镇江:3月25日起 部分乘客乘公交需扫码登记】

为了确保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从3月25日起,镇江公交实行部分乘客实名登记乘公交的防控措施。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服务部经理韩超说:“一个是投币的乘客,否则是没有办法认证他的身份的,第二就是持特困证等一些免费证件的这部分乘客,他们需要去扫一下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

镇江市民陈炜杰说:“这个扫码很快,大概十几秒就可以完成了,希望可以大家共同努力,尽早地战胜疫情。”

目前,镇江公交实行“一趟一清扫一消毒”。驾驶员及站务员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每天上岗前还要检测体温并查验双码。

【南京:临时接驳公交专线“扩容”缩间隔】

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往返于南京江宁区和主城区的多条公交线暂停营运,同步开通往返于江宁区清水亭东路和主城区江南路的临时接驳公交专线。该线路全长8公里,沿途停靠百家湖、胜太路、河定桥南等13个站点。由于出行需求较大,江宁公交集团已将临时接驳公交专线的配车数增加至16辆,同时加大了早晚高峰时段的发车频次。

南京江宁公交集团东山公交公司汽车一队队长李进说:“我们对车型也进行调整,原有的10米5的车型我们调整为座位更多的11米5的车型来支援,我们在运营路段进行了动态的监控,比如说高峰时间段客流人员增大,我们实时运营调整。”

【宿迁:出租车免费装车内防护膜保安全】

近日,宿迁市交通部门牵头,正加紧完成宿迁市区770辆出租车车内防护膜的免费安装。交通部门提醒乘客,打车时尽量在车辆后排就座,并使用电子支付,避免司乘人员的直接接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镇江台、宿迁台、江宁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