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临时救助申请24小时办结

2022年03月27日08: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临时救助申请24小时办结

本报讯 (记者 魏琳)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李先生到无锡务工,因疫情耽误了找工作,身上本就没有多少钱,还生病住了院。如此窘境,令李先生始料未及。更令他没想到的是,无锡当地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帮他申请救助款,第二天,一笔3000元临时救助款就送到他手中,解了燃眉之急。

暖心惊喜为何能够“次日达”?3月23日,无锡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期间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把原本耗时5日的申办流程缩短至24小时内办结。新吴区社区工作人员23日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并申报,辖区民政卫健局第一时间与其联系,发现他是原籍地的农村低保户,早年因患脑动脉瘤还背负十多万元债务,立即启动疫情临时救助。目前,无锡市民政部门正在向白银市民政部门核实情况,下一步还将启动个性化救助方案。

据了解,无锡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全面启动临时救助的快速反应机制,对因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在锡确诊新冠肺炎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等情况,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个人或家庭,不区分是否为本市户籍人口,都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给予救助。无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临时救助方面推出快速反应、便捷办理的系列举措,包括简化申报程序、动态监测预警、延伸救助链条等,让困难群众感到“城市的温暖就在身边”。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